IMG_5638

去年疫情趨緩時,10月底決定把握機會選定一個平日來場台南小旅行~
住宿苦惱了很久,終於選定之前有段時間一堆追蹤的KOL狂推的「天下大飯店/天下南隅」
其價格與改裝後的風格都很吸引我,雖然有些人認為只適合網美拍照打卡用,但實際入住後卻讓我很想再度二訪呢!


常出遊的大家都知道,台南(或是說中南部等觀光熱門區)飯店的價格平假日差很大,有些飯店甚至會差到快一倍(!)
好不容易有機會在平日出遊,讓我在選飯店時得失心更加重,總是想住到最划算又最優質的那間 (握拳)
經過各方比較後,我的候補選項為2019年新開幕的「煙波大飯店台南館」與2020年重新改裝的「天下大飯店」及2021年重新改裝開幕的「河樂文旅」

- 決定入住天下大飯店的考量點 -
全新裝潢,木質調性與房間整體配色完全是我的菜!(最近的台北時代寓所也有點類似)
官網訂房雙人房不含早餐價格僅$2200,就算踩雷也不心痛~
近來有許多我追蹤的KOL接連入住 (活動策劃人林凱洛、dato等),燒得我渾身發癢。
位於赤崁樓旁邊,地理位置佳。

- 再來說說煙波大飯店台南館我考量的點 -
2021年在去台南參加貴人散步時,因為活動主要在南美二館及市區周邊,於是入住在友愛街旅館(的背包客房QQ)
但U.I.J的背包客房整體而言讓我有點失望,所以對於它的一般客房就更沒有興趣了 (飯店香味很讚沒錯,但總覺得有點過譽了ㄋ...)
而在南美二館趕場聽團的時候一直看到遠方閃亮亮的煙波大飯店,據友人說那時候官網還訂得到二千出頭的雙人房,使我惦記在心。
可惜這次預計入住日價格都沒那麼漂亮,加上單獨入住不會用到飯店設施,於是果斷放棄。

- 最後是河樂文旅考慮的點 -
河樂文旅是我一直follow的南實踐日文系老師蔡亦竹及其妻子所經營的,由老飯店重新拉皮改裝。
顧名思義地點坐落於近期落成的河樂廣場旁 (但那一帶之前比較少去,對觀光客而言稍微陌生)
有在追蹤蔡桑的人常常可以看到他貼文說於官網輸入【holo168】可享折扣,雙人房不含早餐價格才$1300左右非常便宜!
雖然飯店大廳有置入一些日式元素,但房間裝潢是走商務簡約路線,跟天下大飯店的質感還是有差(這是當然的啦...)
若是想簡單住一晚的人滿適合河樂文旅的,相信會是個c/p值很高的飯店!


IMG_5646
好的我們立刻來到天下大飯店的大門。是傳說中的老舊型飯店無誤。
我的台南友人起初也對於我要住這兒沒啥意見,只說她以前吃過他們的自助餐還滿好吃的 (到底是多以前?!)
飯店大門位於巷子內,我覺得有點微妙。
隔壁是有名的「葡吉麵包店」,但是我也沒空逛,肚子也一直處於飽滿的狀態,手上提滿友人給的伴手禮,本次無緣啦~

IMG_5581

櫃檯人員滿親切的,入住前寄放的行李在check in時已貼心幫忙拿進客房,退房時也可寄放行李(讚讚!)
這次剛好遇上2021台南好康券」活動,活動期間入住指定飯店一晚,每人免費送一張,折價卷都是熱門景點頗實用。

IMG_5645
走廊整體就是溫暖厚實的木頭調性,讓人很期待房間會長怎樣。

IMG_5562
本次入住的標準雙人房位於10樓。

IMG_5567

IMG_5578

IMG_5573
剛進入房間時覺得有些悶熱,還好空調運轉一陣子後就好轉了。
房間意外的很寬敞,整體配色讓人一走進去便感到很舒服又放鬆。
有一張沙發、藤木椅;一張書桌、一張小圓桌、置物桌;行李置物架、電視(可看NHK假裝自己在日本)、全身鏡等,插座數也很充足。

IMG_5579

全身鏡這邊工業風的鐵桿跟木質衣架還有牆壁搭配起來我覺得很美~ 是我很喜歡的小角落
把自己的外套衣物掛上去以後會更有融入感,用不到鏡子時還可以順便遮一下,本人非常愛!

IMG_5583

IMG_5569
書桌滿大的,要辦公也很夠用;椅子沒有很好坐(本人尖屁股:P)

IMG_5568

IMG_5574
床後面這塊木質牆壁跟磁磚超美!! 可以在這裡住一晚著實讓人感到滿足
枕頭跟棉被還有床搭配起來整體而言滿好睡的。

IMG_5580
門口處的置物檯放有瓶裝水(是多喝水!而不是一般飯店用悅氏!)、熱水壺、衛生紙、茶杯、紙拖鞋等。
復古風的櫃子打開來裡面是冰箱 (但那個門的竹編部分已經有些岔出來了 冏)

IMG_5577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雖然在入住前有看公告說外牆在整修,也有些人反應客房無採光、都是鷹架、看不到景...等,
但是我很幸運的入住到二面落地窗的房型,而且都沒被擋到,望出去就是赤嵌樓旁的景色,入住期間也沒聽到施工的噪音。
在夜色中,挖土機看起來十分亮眼,加上地上一根一根的立條,有人猜出來這一片到底在挖什麼了嗎?! (我們等等揭曉:D)
IMG_5570

再來是飯店很多人在乎的浴室。
水洗石牆壁跟洗手台青綠色大理石、木質置物櫃、白色磚牆、金框鏡子...搭配起來簡直美翻我!!
還有浴缸跟免治馬桶的配置也很優秀,是能讓旅人放鬆的雙寶。
※雙人房型有二種,另一種僅有淋浴間,無浴缸,預訂時須注意!!

IMG_5572

備品毛巾、洗手皂、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吹風機、水杯…等該有的都有。
不過現在的我很不喜歡洗手皂,覺得用濕後不好拿取,也不環保 (想當初去住君品也是洗手皂...)

IMG_5585

IMG_5586

拋棄式備品雖然該有的都有,但是提供品牌的就滿陽春的了,在意的可以自己帶 (看到白人牙膏就可以判斷這組的價值)

IMG_5638

IMG_5614

IMG_5612
早晨景色~
白天光線照進房間看起來很美,讓我坐在床上放空靜靜欣賞了好一陣子,
內心糾結著,處於不想退房、但是又迫不及待飛奔吃台南早餐的狀態 (啊撕~)

IMG_5616
早晨台南的天際線也很漂釀呀!!
這時候更能看到眼前那片空地的全貌了,讓我想到之前去青森根城的時候,地上也有看過類似的標記...
沒錯!這裡正在進行考古遺跡挖掘!!
原先要在成功國小北側興建地下停車場,想不到挖著挖著發現大面積的考古遺跡 (不愧是古都之台南)
文化局表示這片遺址挖出的是清代與日治時期民居遺跡,文資團體都希望能夠好好保存下來 (我也是+1!)
相關新聞可參考: 今日新聞報導(2020.05.11) / 城市學報導(2020.05.12)ETtoday新聞雲報導(2020.07.07)
或是可以先到隔壁赤崁樓回溫一下童年戶外教學的回憶,順便找回腦海中橡皮擦擦拭掉的歷史知識 (KKDAY赤崁樓門票傳送門)

IMG_5641

退房前稍加整理再看一眼房間 (嗚嗚...真D好水!!)
真的很愛那張黃色沙發跟拿來放宵夜的木頭圓桌,加在一起就是廢ㄉ組合 (拇指)

最後附上簡單的room tour給大家參考。


這次選在2021浪人祭開跑前二天來住台南,覺得時機超級恰當,沒有被聽團仔人潮淹沒XD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夜深人靜時空調聲顯得有點吵,常常會想說現在發生什麼事了?! 房間還好吧?!
還有就是沒有逛到傳說中的「圓頂西餐廳」,要是下次有時間的話想再去參觀一下 (先前問飯店人員,他們說沒用餐也能參觀唷~)
飯店復古的外觀與摩登的內裝潢帶來大大的反差感,在打開房門的那刻讓人格外驚喜、價格也可可愛愛,
整體而言天下大飯店讓我很滿意,會是讓我想推薦人、也想帶朋友來入住的飯店。

IMG_5655
最後用王氏魚皮附近的莫樂咖啡美麗光影跟大家說掰掰~
再附上當初燒到我的幾則IG貼文給大家參考參考: dato貼文Carol貼文


【La Plaza Hotel 天下大飯店(天下南隅)】
地址: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2號
電話: 06-2290271
官網: http://www.laplaza.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laplazahotel/

arrow
arrow

    Rei 想空想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