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兵衛川→三嶋大社→清水→三保の松原→駿府城公園→ななや→静岡市散策→富士宮市住宿】

 離開了前一晚住宿的ビジネスあいはら,在路上跟著google map亂走,並且繞去源兵衛川晃晃。

無標題

 早晨的三島市,許多商店都還沒開,街上的人也不多。白天清新的景色與昨夜幽靜的氣氛十分不同!

無標題 無標題

商店街上店家的招牌也都設計得很可愛有特色,在散步的時候不妨抬起頭四處張望,會有許多小驚奇唷!

 

【源兵衛川】

 無標題

在日劇「對不起!青春」有出現的拍攝場景源兵衛川,流經許多戶人家,源頭來自樂壽園小濱池

樂壽園的組成是富士山的皚皚白雪融化成地下水,並匯集、湧入三島的街道。(詳情參照三島市官網)

(之前在日旅版上看到版友以源兵衛川為主軸所寫的遊記,PTT版點我~)

無標題

在上一篇網誌我也有提到,在三島市可以看到不少河川,水深不深,但是都很清澈

並且也看到不少當地人跳進去開心地遊玩,我想,在這裡他們是與水共生的吧!

下次有機會不妨跟水接觸看看,感受一下三島的心臟,甚至是找回童心。

 

【三嶋大社】

無標題

 三嶋大社位於樂壽園對面,占地廣大,看看一大清早這麼多巫男在掃他就知道可以知道他的地位了吧哈哈

(偷偷說一下這裡的巫男都好可愛,但也可能是時間還很早,大家掃地的時候都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感覺XD)

無標題

 三嶋大社的氣場只有到現場才能夠感受得到。

寺內建物與建物間的排列並不會壅擠,留下的空間營造出一種威嚴

無標題

參拜的情況如圖所示,後方的民眾會靜靜的等你跟神明講完話,待你離開以後才上前一步進行參拜

這種你不說,我不說,但是卻互相尊重、禮讓的感覺讓心裡默默地微笑起來

無標題

神馬舍。

 無標題

 神鹿園。

無標題

三嶋大社裡有神馬還有神鹿,完全展現他的神力阿

 無標題

這裡的鹿你才剛走近,大夥兒就開始一直看著你(對不起打擾你們哺乳,不過好溫馨阿~~~)

 無標題

也許是平常也有被餵食吧,因此十分親人,但不會像奈良小路一樣大暴走(摁...因為都被關起來啦哈哈)

 無標題

只是伸出一隻手他們便不斷朝著你靠近,雖然隔著鐵網,但我還是跟他們玩了好久XD

 

離開三嶋大社後便要跟三島道別的時候了。

 

三島車站前的路口我覺得十分有特色

每當行人綠燈亮起,伴隨著的會是美妙的音樂

然而到了紅燈,就會立刻像是被卡歌一樣,把我拉回現實,路上的車子也一如往常的行駛而去

好想知道那首歌是什麼啊~一直忘記將他錄音下來,只好再去一次了哈哈

 

小插曲:

在前往三嶋車站的路途中我迷路了,不斷在同一個地方轉圈圈(完全不意外QQ)

之後走進一小廟,問了一下廟方人員,他表示附近在修路,因此需要繞路

於是我就從有著許多墓碑旁邊的小路走出去了

其實看到那堆墳墓以及四下無人的狀態會有點怕怕的,想說我這樣踩過你們的土地對嗎?

但是身後有廟方人員幫我擋著,所以我不怕RRRRR(才怪)

前一天在山中城也有一塊區域都是墓碑,雖然他有立牌解釋這些墓碑

BUT四下無人+在陰涼山中還是覺得有點毛毛DER~

日本的墳墓真是無所不在阿

 

【清流うなぎ弁当】

臨走前急忙跑到與三島站共構的知名車站便當店桃中軒選購鰻魚飯

伊豆有名的除了哇沙米之外,就是滿街都有的鰻魚了

由於三島的水源來自於富士山,使得在富含豐富的氧和礦物質水質中生活的鰻魚們味道十分鮮美

在這裡有不少知名的鰻魚餐廳,然而高級一點的價格都要¥3000起跳

窮人如我只好怒買¥1880的車站冷便當(每日限量!!但跟其他便當相比價位也算是高的OTL)

無標題

 從三島站搭了40分鐘左右的慢車到了清水站,在諾大的清水站挑選一個位子、開箱拉~

 無標題

 他其實就是簡簡單單的飯、鰻魚,附紅薑與醬油(淋上醬油鰻魚才會閃閃亮亮)

其實吃起來乾乾的,但是我此行在日本第一次吃到鰻魚,又這麼貴,還是懷著感恩惜福的心細細品嘗每一口

 

話說我在吃這便當的時候,右邊隔著一張椅子坐著一位女子,左邊的另組椅子則坐著一個弟弟(約國、高中生)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一個人悠閒又緩慢兼淚流的吃得好貴鰻魚飯的時候,總覺得他跟我有種交流

他一個人,時而滑著手機,時而放空。好像在等人,又好像不是。

讓我有種他在陪我吃飯、我陪他坐在這裡的感覺

心想著會不會我離開以後,他也跟著我離開了呢?

結果,還真的是!!!

我收拾好垃圾及行囊,起身離去,並且經過他面前後不久,他也起身離開了!

雖然可能會被認為是腦補或想太多,但當下我感應到的真的是這樣

(靜岡的心電感應還有其他例子,待我之後有遇到再說哈哈)

(欸其實上面的神鹿我覺得就有跟我心靈交流阿~還有山中城的蟲子與氣場們)

 

【在清水站寄物】

寄物可以說是旅人們到哪都在找的東西吧!

其實日本很多地方都有投幣式置物櫃(ロッカー),我認為對觀光客還滿友善的

但是此次到清水時,剛好置物櫃都滿了!

之後在車站旁邊的觀光案內所拿資料與集章時,順道問了一下阿姨有沒有其他置物箱

她跟我確認情況以後,便幫我打電話給鄰近的飯店,問說可不可以寄放行李

我想應該是之前也有遇過這種狀況吧,所以我最後便將行李寄在那家飯店了

一次¥300,其實跟投幣式置物櫃一樣價錢,領取號碼牌以後再記得回來拿就好!

這故事告訴我們,有什麼疑難雜症都可以開口問看看案內所人員阿~~~

這次的寄物真的是以前都沒遇過的,原來除了車站置物櫃外還可以借放在別的飯店裡喔喔喔喔

之後也順便在案內所買了今天的交通套票,並取得一張時刻表

無標題

無標題

 【電車・バス1日フリー乗車券】(電車、巴士一日暢遊乘車卷)

價格:大人¥1200,小孩¥600

可購地點:新静岡巴士案内所、静岡車站前案内所、清水車站案内所、新静岡駅、新清水駅

使用範圍:

巴士-静岡駅・東静岡駅・草薙駅・清水駅為起點,單程¥600區間

電車-靜鐵電車全線(不是JR喔!!!!)

官網:http://www.justline.co.jp/jyousyaken/onday_free.html

 

這邊要注意的是,JR清水站跟靜鐵新清水站不在同個地方,兩地步行約10分鐘

JR靜岡站跟靜鐵新靜岡站也在不同位置,兩地步行約8分鐘

搭乘巴士的時候在下車時給車掌看,電車的話則是用票卷本體跟台鐵一樣刷進站跟出站

此行我搭乘巴士由清水至三保松原來回 (¥330*2=660)、靜鐵新清水至靜岡單程(¥300)

(回程的時候想到還要從靜鐵站走到JR站就覺得好累,索性搭JR哈哈)

我的用法其實才省60元而已...只是圖一個方便,不用一直拿錢找零什麼的

(也因為我都用交通卷,到現在都還搞不懂靜岡的巴士一般來說要怎麼投錢...)

其實原本有考慮去日本平or久能山東照宮

但是天氣不好所以到了日本平也看不見富士山

到達久能山時也很趕,加上纜車搭乘的時間會來不及,只好作罷...

 

【三保松原】

於平成25年(西元2013年)6月22登陸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在此可以看到大片松原、海景與富士山三景共同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奇景

由平安時代開始,富士山與三保松原常被置入於繪畫、和歌裡頭,與身為藝術的泉源、信仰的中心關係匪淺

 

此地尚有老掉牙的羽衣傳說。

簡單來說就是仙女下凡來洗澡,將羽衣掛在松樹上。

此時,一名麻瓜男子聞香味而來,原來是這件羽衣在香啊!

吸了香味的男子像著魔一樣決定把它偷走,這時候被剛出浴的仙女逮個正著

仙女表示沒有它就回不了天上,麻瓜男子怎樣都不肯還,甚至不要臉的表示如果你跳舞給我看我就還妳

在各種推拉之下,最後仙女邊跳衣服,邊散發香味,邊飄回天上了

(劇終。)

 其他資訊請參考三保松原官方網站:http://www.shizuoka-citypromotion.jp/mihonomatsubara/

 

首先,巴士在三保松原入口站下車以後,你會陷入一種迷失的狀態

公車站旁邊沒有指標、沒有人、沒有案內所可以問

此時只好拿出你愛的GOOGLE MAP,當然他的GPS定位不免俗地要飄一下

然後照著自己從來沒存在過的方向感走,或是跟你同站下車的姊姊一起迷惘

還好,走沒幾步以後路上就有出現指標了,雖然人車一樣稀少,但是不要懷疑,照著走就好!

 

【神之道】  

無標題

 

長長的木棧道,兩旁是高聳的松樹,引領你通往三保松原入口

在台灣很少能在平地看到如此多的松樹吧!

無標題

各位旅客,三保松原到了~

這個在2013年方才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地方,周邊雖然有販賣鋪,但尚未發展成商業化的觀光區

旁邊有店家販賣靜岡名物「静岡おでん」,但由於到訪的時候正值炎熱的8月,完全提不起勁上前購買阿

反而是在這裡買到了超好喝的抹茶入煎茶,是可回沖的茶包(讚讚讚!!!)

無標題

在三保松原沙灘上擺設的無人神社,它的籤是對照生日來抽選的,自助自選還~滿~酷~的~

無標題

松原基本上散步的路徑有兩條路可以選。

一條是沿著吹著大到炸、陽光兇猛海灘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另一條是位於松原內部,兩旁長滿了草、松,但依然抵擋不了猛烈陽光的羊腸小徑

1.這是冨士三十六景駿河三保之松原。(照片出自靜岡觀光情報官網)

 

2.這是我以為在夏天我可以看到的三保松原 (照片出自靜岡觀光情報官網)

 

無標題

3.這是我親眼看見的三保松原

無標題

超級哭哭的阿~~~

雖然出發前就知道天氣不好,一定看不到,但到現場的時候還是嘆了一聲長氣

~

~

(夏天很難看到富士山本人的喔,啾咪~)

無標題

既然沒有富士山,那就看海吧!

也許是因為見不到富士山先生,取而代之的是有更多時間可以欣賞這大片的海景與一旁的松原

 

無標題

走著走著,驚見大鳥天上飛!(應該是老鷹吧)

無標題

牠飛得很慢,好像在讓我拍牠一樣。

無標題

牠不斷在空中盤旋,你以為它飛走了,但轉個身,牠又飛回來了

沒錯,這就是我在靜岡在一次見證心電感應的時刻!

我直愣愣地盯著老鷹飛舞,海浪不停地拍打岸邊發出巨響

站在有能夠遮蔭的松原旁,享受這一切景色,真的是太幸福拉~~~ 

無標題

在台灣少見的神巨大海,漸層的很美,白色的浪花更是療癒。且由於海的巨大,海浪的聲音聽起來更是壯闊

旁邊松原往人行道上方延伸,走在松樹的庇蔭下,吸取精力,心靈真是獲得飽餐一頓啊~~~ 

無標題

靜岡少不了的結構超完整蜘蛛網又出現了!!!

話說我在這附近人煙稀少處發現一個小公園,當時炎熱難耐,看到日本公園必備的飲水處興奮的上前去

殊不知大口喝下以後,嘴裡滿是鐵鏽味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該這麼信任日本覺得日本都好棒棒讚讚讚的

看到情況不對還是要塊陶啊OTL

 

【靜岡鐵道】

無標題

靜鐵車子不大,只有幾節車廂,印象中新清水站兩邊都可以上車

(這次搭到午後紅茶的列車~)

無標題

當時雖然是周六,但是搭乘的人並不多。

全線搭完約21分鐘,其實也可以考慮靜鐵線散策,在不知名的小站停下來走走、晃晃

 

【駿府城公園】

無標題

就位於距離靜岡車站不遠處

無標題

眾城必備的綠色護城河也沒有缺席

 

【二之丸坤櫓】

地址:〒420-0855 葵區駿府城公園

入場價格:大人¥100,小孩¥50,古代和現代的觀測器體驗費¥500

開放時間:星期二-日 9:00 - 16:30,星期一、年底年初休館

無標題

駿府城位於靜岡中心地段,圍繞著此地建築的其實是看起來很厲害的商業大樓們

時隔160年,於今年(平成26年4月2日)復原了駿府城二之丸坤櫓。高約14公尺、是2層3樓的隅櫓。

為了更清楚的看到櫓(城郭)內部建築物的構造、在部分地板上貼玻璃、將2樓和3樓的地板卸下即可看到構造。

(點我到靜岡市中文官網了解更多)

無標題

到訪時正值德川家康去世四百年祭,靜岡各處都可以看見相關的紀念活動

德川家康在駿府(現靜岡市區)渡過幼年期、壯年期以及晚年三個時期。

這其中壯年期和晚年以駿府為據點,作為所進行修護。

特別是在晚年的「大御所時代」,家康帶領的「大御所政權」作為江戶幕府的輔助性的機關,有強大的影響力

駿府城鎮也作為政治、外交的中樞都市而繁榮興盛。

(按我連結到靜岡市的文化財官網閱讀更多)

無標題

在坤櫓旁的自動售票機買好票以後,便可進入參觀,百名城的章也在此地。

一進入便有建築物的解說影片,一旁的志工也很熱心的引導

無標題 無標題

進來以後有志工們幫忙講解(日文)。

由於今年四月方才將二之丸坤櫓修復完成,志工阿伯帶著閃亮亮的眼睛為我講解這建築物的組成構造

(但其實大半部我都聽不懂...)

他對著這根釘子講了好多,大意就是說這是沿著建築原圖,精密的測量它的距離,師傅一根一根釘的

除此之外,內部也有展示駿府城公園從前的影像,並且解說當時人們可以在此從事什麼活動

這裡不只是座城,還是跟靜岡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休憩場地。他們在這裡運動、散步、植樹、進行買賣等

最酷的是,以前的護城河還可以在上面划船!!天啊超酷的!!

 

離開前有跟志工小聊一下,為我講解的老先生說百名城他已經去了64個!相信不久後他就會征服的吧~

我去年去過姬路、大阪城,今年新增了山中城、駿府城,還有預計要去的皇居,總共五座

擦身而過的有八王子、川越城、掛川城、甲府城四座,慢慢累積中啊~

之後在門口有另一位志工大哥跟我講話,問了我是哪裡人~昨天去了哪~

而且他很可愛,還一直希望我多講一點話,有種誠心想要了解你的感覺XD

(嗚可惜當時我腦袋一片空白,還沒有開啟好聊模式)

無標題

家康手植みかん。

據說這片園地是德川家康當年親手種的橘子樹們,還被圍起來,真的假的?!

 

無標題

天守台跡。

無標題

我覺得這超幽默的

有必要用這麼大的字提醒眾人它就是天守台跡嗎XDDDD 煞氣耶

無標題

無標題

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少人騎腳踏車、步行穿越城內。

由此可以應證上面的資訊,說明駿府城公園已經著實與市民的生活密不可分了吧!

 

【ななや】

無標題

抹茶濃度一到七,今天你想吃哪款?

(ななや如果要打成漢字,應該就是「七屋」了吧,真是顧名思義呢)

 

 

 

無標題

店裡最有人氣的七倍抹茶冰。

夏天的高溫使得冰淇淋融化得好快,冒著融化的風險應是要跟招牌合照哈哈

但七倍濃的抹茶滴到手裡,可是一樣濃到跟皮膚難分難捨

店員看到我跟抹綠博鬥的樣子,貼心的為我遞上濕紙巾,但還是要認真搓才擦得掉XD

至於味道呢?我很認真的說,它已經超出我可以品嘗的範圍了,就跟超出人眼極限的可見光一樣

吃到嘴裡已經不是你所熟識的那個抹茶,留下來的盡是抹茶的苦味,還有好爽趕快傳圖給朋友炫耀

這衝擊性的味道在結束旅途後的某天,會幽幽地從你口中飄出,讓你想念

如果第一次來ななや,當然最推薦的還是七倍抹茶冰。但若我再來一次,我考慮較低的濃度。

除了抹茶冰以外,ななや還有賣各種抹茶商品,從抹茶粉、甜點到餅乾等伴手禮任君挑選

對於抹茶控來說這裡一定是天堂!

 

離開ななや以後,則是靜岡市區的散策time。

靜岡市內有不少商店、藥妝可以逛,與車站共構的百貨公司人氣也很高

我也在這裡買到了超可愛的手ぬぐい,不過沒圖沒真相哈哈

另外,在這裡,第一次讓我發現「無料案內所」的存在!

想說原來靜岡這麼OPEN,殊不知回到東京以後,發現吉祥寺車站一出來就是了...

 

離開靜岡、返回清水站拿取行李以後,便驅車前往富士宮市的住宿了

若有機會,下回再寫吧~

我覺得這篇遊記真是充滿了亂力亂神哈哈哈,但還是想記錄下來,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arrow
arrow

    Rei 想空想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