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與羅曼史實境節目. 六張新面孔,這群男女在同一個屋簷下開始一起生活。他們共同擁有一棟豪宅和一部車。如同以往,本節目寫實,全無腳本。

OK,NETFLIX一如既往地把節目介紹寫得有夠無趣。

常看網飛或日綜的人多多少少都會聽過《雙層公寓》的名號,畢竟網飛自製的影片就那些,對日本較有興趣的它三天二頭就一直推播給你。不管你有沒有看過了,都一直推一直推往死裡推。

cover

好的先來張成員意境照。沒有要成員介紹的意思,畢竟一開始講得太好後面也可能會劣化 (嗯?)

之前把NETFLIX上的雙層公寓全部看過一次,理解實境節目(尤其雙層公寓)光靠文字敘述很難讓人懂

SO這邊也沒有要介紹內容給大家的意思,欲知詳情請洽NETFLIX (喂~)

好啦真要講的話,官網資料直接複製貼上,加上節目上出現的暱稱就是...

達也

內原達也 TATSUYA UCHIHARA = うっちー = 達也

2010年 千葉縣立磯邊高等學校畢業 / 就讀東京MAX美容専門學校

2012年 東京MAX美容専門學校畢業 / 就職於blast


慎

長谷川慎 MAKIMOTO HASEGAWA = 小慎

2012年 佼成學園高等學校畢業

2012年 明治學院大學法學部就讀 / 加入體育會硬式棒球部


雄基

安達雄基 YUKI ADACHI = ゆうき = タップ

7歲開始學踢踏舞

19歲隻身前往美國紐約留學

TAP BATTLE JAPAN OPEN 2011 優勝 為全日本冠軍 目前3連霸中


美月

信太美月 MIZUKI SHIDA = バリスタ

2011年 茨城縣立波崎柳川高等學校畢業 / 日本女子體育大學入學

2015年 日本女子體育大學卒業畢業 / 就職於EUROPLUS INTERNATIONAL


小實

中田みのり NAKADA MINORI = 小實

2012年佐野日本大學附設高等學校畢業 / 就讀於日本大學生物資源科學部

2014年開始模特兒活動


悠里子

早田悠里子 YURIKO HAYATA

2011年福岡県立福岡高等學校畢業 / 就讀於帝京大學醫學部醫學科


以下要開始上從官網挖出來我比較在意的公寓建築物照 (笑)

b1f

地下一樓是花園、遊戲間、男生房、廁所

play room

花園入鏡的場景似乎不多? 從第一二集可以看到B1樓有洗衣區、車庫,從遊戲間都能看到。

這季的遊戲間看起來雖然是比後面幾季鋪滿懶人墊的還要不廢,椅子只有三張,地板看起來硬梆梆 (老人表示腰痛...)

如果要大家團圓聚在這邊似乎不太方便不夠廢... 但是有大量的置物格 (雖然後面都會被住民們弄得一團亂)

溫暖又現代感的配色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boy's room

一如既往給人暗暗窄窄印象的男生房。

都會男女的男生房看起來比較小?加上幽幽的燈光是不想讓大家都宅在房間,強迫男生去社交ㄇ?

1f

一樓是大家比較常待的客廳、廚房、用餐區、泳池等

living

清水模建築水水的,客廳桌子不知為何中間設計有個洞(反正最後一樣會被大家弄得亂78糟^^)

這季的建築有電梯!! 是我覺得最讚的地方:D

但是樓梯看起來很容易失足,是我最不喜歡的地方 (到底誰在乎XD)

living2

客廳一隅。

有MAC電腦以及泳池美景,營造出都市中的小秘境感

kitchen

中島廚房。

烤箱看起來好大啊啊啊啊啊!!!

一樣有洗碗機好讚喔喔喔喔喔喔

抽油煙機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dining

廚房用餐區。

這季的房子看起來94白,椅子感覺比其他季的難坐 (?)

pool

戶外游泳池。

好喜歡這季的清水模建築外觀,讓人不覺得這在東京哇

長形泳池也具有很足夠的活動空間讓大家在外面鬼混

2f

二樓是女生房 & 和室

girl's room

女生房不知道為何有種海洋感,設計團隊是還沒從湘南回過神來嗎 (笑)

japanese room

和室房。

前面幾乎都沒有鏡頭的和室房,在某個時期突然發揮作用了,不曉得他們使用的時候有沒有先打掃過ㄋ~


我看《雙層公寓》的順序是輕井澤(敞開愛的大門2017-2019)→東京2019-2020→夏威夷(2016-2017)→都會男女(東京2015-2016),毫無章法可言。鄰家男女(湘南2012-2014)沒有在台灣NETFLIX上架,我曾努力找過片源來看,但追到某集開始變成只有英文字幕就放棄了(廢) 若依照年代順序點開來看會比較容易理解棚內提及歷代成員時在說什麼 (雖然湘南篇沒有上NETFLIX偶爾還是會一頭霧水),但是棚內偶爾也會講一些日本知名但台灣無名的人物,我們海外觀眾一樣滿頭問號,好啦其實不管這些梗懂不懂都不失觀影興致,可以從想看的那季開始下手!

我個人一刷的綜合排名是: 輕井澤>夏威夷>東京2019-2020>都會男女(東京2015-2016)

如果第一次看的人想不照年代順序我會推薦: 夏威夷>輕井澤>東京2019-2020>都會男女(東京2015-2016) 因為現在不能出國,基本上是按照度假感來排XD

當初朋友先推我輕井澤(敞開愛的大門2017-2019),說多好看、趕快去看才能跟我討論。原本還想說這傢伙4有沒有這麼誇張,想不到點開幾集以後...08也栽下去了。點開第一集以後,就會想說: 這到底在演啥?好想知道後面會變怎樣。看了第二集以後,稍微會覺得: 棚內59吵,能不能趕快結束對話,08要看人家實境秀到底怎演啦! 看到一半突然變成: 喔幹拜託趕快轉回棚內,我想看他們到底能噴出什麼驚人之語!! 最後又覺得: 阿怎麼都沒講到我想的點...日人想的果然還是跟我們台人有所不同ㄇ...所以趁著最近陪朋友看,也順便把心得murmur紀錄一下好了~而且因為我是二刷,心得有極大可能會爆後面劇情雷,或是觀看的點跟第一次看的人有所不同,並且有極大的個人主觀想法在內,請介意的看倌們自行考慮是否左轉※


主觀心得 // EP 01. 新男新女居新城 & EP 02. 三支邱比特的愛之劍

studio

(via: https://twitter.com/WeAreNetflix/status/940080390114394112/photo/1)

首先,棚內的成員是YOU、トリンドル玲奈、德井義實、馬場園梓、山里亮太、望月歩

從網飛找到的這張圖馬場不知道為啥被卡掉惹@@

因為這季是網飛第一次找雙層公寓合作,因此棚內主持群一起突進網飛在日本的東京辦公室錄製

不是我要說,那個辦公室風景有夠美der!!! 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小山也從一開頭就開始期待公寓激發出火花,對於內原達也看似完美的條件有點失望 (好壞心眼有夠讚)

每季會找來的花瓶美男望月歩一樣對於劇情評論很沒作用 (攤手)

但還是滿佩服小步14歲就跟這些已經進入社會染缸的大人們觀看最腥羶色的雙層公寓,在棚內微笑又不失禮貌地回答問題:">

 

說到佩服,就不得不提到達也。23歲就當上美容美髮師,開始幫客人剪毛。出於個人興趣,還帶了縫紉機一同進駐公寓,雖然我是二刷,但已忘記後面縫紉機的出場,讓我們一起期待。

男生再來談一個長谷川慎。因為跟朋友是看完夏威夷再來看這季,他一直覺得小慎長得像夏威夷的魁,男友明明陪我一起二刷,也說小慎長得像夏威夷的衝浪仔... 不對啊~一個是棒球揮汗男,一個是衝浪協志欸(?) 而且還是自願放棄日本衝浪奧運選手團培訓的的傢伙,有夠灑脫的! 雖然現在奧運開始了看不到魁上場,但他在夏威夷的演出很是很讚,我愛! 想看衝浪的大大可以去看!

關於男生就來談談安達雄基跟達也前二集就開始父權~~~動不動就期待女生煮飯,說有廚房她們可以大顯身手。可是旁邊悠里子一直推託,第一集大家在廚房忙她還在喊餓等著吃XD是看不出來有的人擅長,有的人就是不擅長ㄇ!!! 美月第二集做了進退得宜的鋁箔紙烤魚料理,獲得棚內一片喝采,適當得讓人知道她會下廚,但也不會給其他料理苦手的人帶來太大的壓力,非常讚,美月也是初期成員我很喜歡的大姊姊 (讚讚讚!)

先這樣。

arrow
arrow

    Rei 想空想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